美感

純粹的美..無覺的感..我掉落,掉落— 撞到一個世界,然後終於知解—

IMGP1734

最近很忙,忙工作、一三五忙學新的語文、二忙學舞,每天幾乎都在熬夜加班、念書,

又因為氣自己法文學的很沒頭緒,又去外面再報名了星期六的課程,整個星期六下午又上了4個小時的課,

根本要排去練瑜珈的時間是難上加難,買了很多閒書都只能先丟在旁邊沒時間翻,

慶幸的是內湖線終於開通了…我不用再趕10點半的公車回家

下課完搭捷運前的時間我可以去誠品翻書…不過通常我也沒啥力氣去了…

不過搭公車跟搭捷運各有利弊啦…我想看書念書就會搭公車,

因為公車至少要坐1 hr以上,我念書比較可以專心不會被打斷;

但是搭捷運也不錯,時間可以快上20 mins左右,剩餘時間我可以選擇散步20 mins到目的地,

路中還可買個星巴咖啡、逛逛精品店,或者轉搭公車,

而且我都特意搭第一節車廂(欲行駛方向的第一節),感覺就像在搭雲霄飛車一開始要前進的路段,

雖然不可能有刺激的感覺,除非內湖線又當掉=.=,

但是內湖線真的很多路段風景不賴,尤其看漂亮的風景可以讓我放空,心情放鬆,

我個人是非常享受,但前提是要有座位,而且不能人擠人。

雖然忙了一點,但我發現唸英文詩可以讓我心靈得到沈澱,

再加上我本來就喜歡朗誦詩詞,這大概是我想逃避法文時就會再搭車或用餐時選的娛樂,

爸爸最近暫時離開了我的身邊…就在某天早上…

我很慶幸至少熬了一夜班的我還來的及搭早班捷運回來剛好碰到爸爸

爸爸關心我都沒睡勸我趕快先上樓睡,這時的我哪肯聽話,爸爸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我看見爸爸眼中泛涙…我也應該有吧…但我不可能表現出來…至少不能讓爸爸看到…

媽媽哥哥這時都還在樓上睡覺…我答應爸爸過不會把他交代的事透露給他們…

我心裡想著像孩子般賴皮的話…您不准走…我不准…我不管…爸爸要留下來…

但現實中不可能…但我會等爸爸回家…我要更孝順他…

好複雜的家庭…好複雜的情緒…

我是家中最樂觀的孩子了…但也是家中隱藏最多情緒的孩子吧…

這幾年試著盡量表達自己真的不滿或開心的情緒…同事、同學、朋友都好,

諷刺的是…我幫朋友、家人、陌生人排解他們的情緒跟問題,但我自己卻很孤單,

可是根本不能倒下…只因我是家中的唯一…

其實我還是很幸福…上天賦予給我的能力就是不輕易被打倒…

撒嬌、任性…也許已快忘了…但故意刁難人似乎還是難不倒我…

但心裡罪惡感卻好重,這不是我…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