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

 雪在燒~心在飄~柴未燃~風不現…晦若明~靄如濃~芳草霏霏瑞雪中~

不要問我什麼意思!雖然國文很爛~考試背課文都給它空白~國文也只能剛好及格~

說話文筆也都很孩子氣~平常連講話也常令人聽不懂~

但這種程度東西我還是寫的出來的~

小學功課日記懶的寫太多字~如果短短文字就可以看起來像一篇~

每天的生活趣事~所見所聞都可以變成打油詩呀~

可惜老了~倦了~壞了~童心未泯的心智不曉得還剩多少?

雖然還是很喜歡小孩~也堅信自己能夠教育孩子

卻始終無法照顧好自己~

ㄧ直辜負所有人的期待~沒有考上北ㄧ女~沒有考上好的大學熱門的科系~沒有能夠讓你們炫耀的工作

可是我很慶幸~ㄧ路上的跌跌撞撞~都沒有白費~也許你們現在看不到~也不知道我學到了什麼

但我沒有傳統包袱的固執~有的只是更寬大視野的容量~

有傲視ㄧ切的野心~卻沒有想放棄家裡的念頭

唱了很多反調~做了很多人生蠢事~

明明喜歡念書卻把自己擺爛~

明明可以成熟卻不想讓父母以為我已經長大~(怕父母以為孩子會離開)

明明很愛對方卻做出傷害對方的事~

但沒有那麼多明明…人生真的不可能從來~

就算四度空間真的重複交錯~黑洞真的可以扭曲過去未來~

我還是要對當下負責~一個因未必一個果~

但想要這個果卻ㄧ定要如此~幸運的是抉擇方法可以很多種

我不後悔這一路上的經驗~我希望能夠幫助人~而不是只侷限於這小小的框框~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