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的冰晶

 

        朋友說我很幸運,第一次來就碰到這麼好的天氣。本來預計最晚中午就得下山,以免碰到霧氣太大交通危險,但到了下午兩點多藍天仍然這麼透,本來預計還想爬個小山,但看到冰柱太興奮了,不知覺的就偷偷用掉些許時光,等到回神過來,午餐時間也過,小山也不用爬了,但老天似乎知道我的遺憾,給了我另ㄧ條小路讓不常爬山的小鴨也有放諸群山的機會。

        但對不起!我第一次感覺到這麼呼吸困難!休息許久再次登上小山坡,走沒兩三步,我又再度呼吸急促、心兒噗通噗通的跳,腦中再度受到不知名的壓力撞擊,天啦怎麼那麼難受!!!原來傳說中教科書裡的"高山症"就是這種感覺,不過還是很開心,伴隨著每上升一百公尺降0.6度,我的心情可以有機會也幻化成冰晶,真是太幸運了! 

��嶺冰柱

��嶺冰柱��嶺冰柱��嶺冰柱��嶺冰柱


About this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