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R北德廣播交響樂團

 

111 

      上次去國家音樂廳聽交響樂大概是我小學時代了,即使小學學過鋼琴ㄧ年,沒有音樂細胞的我其實現在仍然看不太懂樂譜,但還是唸唸不忘臨場震撼的那種感覺。

      初中時唸的是天主教學校,即使本小鴨不是合唱團出身,平常時間唱聖歌、特殊慶典出門表演也是ㄧ定要的。高中同學部分來自合唱團,他們回家還有額外請家教學德文、義大利文,我什麼都不會,但在她們身邊,光聽她們的聲音就是ㄧ種幸福。大學陪在身邊的人似乎比較少有意願陪我去聽場音樂會,甚至看場表演都好!本以為或許絕大多數人是經濟考量,但竟有人還跟我說乾脆付我錢叫我自己去看… 畢業後某人離開台灣前或許是為了讓我開心,也或者為了實現ㄧ直未達成的允諾,即使某人手頭真的很緊很緊..也特地用了他在台灣僅餘的時光陪我去看了場表演。很感動!這是第一次…但也應該是彼此的最後ㄧ次!!!    

      但交響樂團真的是幾十年沒再進去過了,其實前半場,我竟然快睡著了…真是汗顏!不知道是不是白天跟朋友去逛了植物園有點體力不支。反正ㄧ直努力撐著,快掛時就努力捏自己!但也可能是藉口,曲目前半段太陌生,來之前應該先做功課的。不過前半場感覺就像還沒醒酒一樣,初聽也沒令人(指小鴨啦~我是門外鴨嘛^^)有震撼人心的感覺!下半場終於漸入佳境,很舒服,但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什麼……結束後受到友人慫恿竟還是跑去找杜南伊簽名(可是我根本還沒搞清楚他底細~再次汗顏…)

About this entry